【喜报】我校教师首次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更新时间:2023-01-17

近日,我校涂宗财教授牵头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淡水鱼绿色加工与增值利用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示范”(2022YFD2100900)获得科技部立项,立项经费总额4500万元。此项目是我校教师首次担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实现了我校“十四五”重大项目零的突破,为我校“十四五”科技工作起好了步、开好了头。

生命科学学院张露教授担任课题“传统淡水鱼制品绿色加工与品质提升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示范”负责人,立项经费1400万元,生命科学学院(健康学院)袁涛教授、沙小梅教授和国家淡水鱼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李金林教授分别担任子课题“淡水鱼糜制品新型绿色抗冻剂及专用型冷冻鱼糜制备技术研究”“即配类预制调理淡水鱼制品腥味消减、绿色加工和自组合关键技术研究”和“新型高品质鱼蛋白胶绿色制备关键技术及专用型鱼蛋白胶产品研发”的负责人,3项子课题总立项经费225万元。

 

供稿:科技处

编辑:钟雪艳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