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时代 扛起新使命 学校开展2022年机关干部教育培训

更新时间:2022-03-07

32日至4日,学校举办机关干部教育培训班,着力提高机关干部理论水平和综合素养,为全年机关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拉开序幕。培训提高参训人员260余人,为机关处级以下干部,教育培训由机关党委书记易娟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易娟作学习动员讲话。她指出,这次培训,是机关党委贯彻校党委指示精神,落实学校今年中心工作的一项重大举措,是近年来第一次大规模集中培训,是畅通机关一线干部理论学习渠道最后一公里的有益尝试。

她对培训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集中培训的重要意义。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筑牢“第一方阵”思想根基。在围绕学校重点任务、中心工作上,凝聚机关干部的思想共识,强担当、践使命,为学校事业的持续发展提供能力保障和智力支持。二要突出学习重点,准确把握集中培训的内容要求。要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学校党委对新年度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盯“双提升”的主要目标,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勇于开拓。三要强化结果导向,切实增强集中培训的质量成效。要把培训期间的所学、所思、所悟结合到岗位需求上、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加强互相学习借鉴,营造比学赶超氛围,不断创造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

培训先后邀请发展规划办公室(省部共建工作办公室)主任毛明斌,党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信息中心主任刘小明,党校常务副校长黄晓宾,分别围绕《解读学校十四五规划及子规划内容》《坚持师范教育底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动担当作为,为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贡献》进行专题辅导。三位同志以生动形象的语言、精辟严密的论述、渊博严谨的专业知识、自身感悟的生动讲解,为机关干部带来了一场场思想盛宴,其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得到参训干部的一致好评。



4日下午,参训干部分为6个小组,就如何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如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要求,全面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如何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进一步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深化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等三个主题进行分组讨论。机关干部纷纷联系自身岗位实际,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营造了“笃学深研、学思践悟”的浓厚学习氛围,展现了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此次培训,机关干部普遍反映收获颇丰,通过学习拓宽了思路,增长了知识,强化了素质。第五组组长、研究生院综合办公室李小琴同志在交流讨论中说:“此次培训,领导们的授课充满智慧,务实管用,又接地气,使大家醍醐灌顶,受益匪浅。讨论过程中大家积极发言,碰撞了不少思想的火花,培训结束后,我将把此次培训所学知识、经验带回去认真消化吸收,更加扎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黄铭同志说:“我们党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将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机关党委组织干部进行集中学习,体现了学校对机关科级干部的重视和培养。学习的目的在于实践,我一定要在提升学习的系统性、全面性、时代性的基础上,把学习成果在工作中贯彻好、在实践中落实好,努力为建设一流师范大学贡献力量。”

据悉,此次机关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将贯穿全年,分为3月、6月和10月阶段性集中组织培训。培训将围绕提升干部综合素养、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到底到位等方面,采取领导领学、专家释学、支部研学、实践教学等多种培训形式,切实增强机关干部干事创业和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不断提高机关干部队伍整体素养,促进机关干部更快更好成长。

 

供稿:机关党委    编辑:森林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