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教育厅】江西省教育系统干部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

更新时间:2023-03-14

3月13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江西省教育系统干部师生纷纷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方式收听收看,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畅谈对国家发展的感受和憧憬。


南昌大学党委书记 

喻晓社

在迈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时,全国两会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绩、亮出了全年发展新目标,让我们倍感振奋、倍添信心。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要推进高等教育创新”,为此,南昌大学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认识将“双一流”高校建设作为教育、科技、人才重要结合点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重要抓手的独特作用,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科学教育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走创新发展之路,推进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以学校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江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江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黄加

习近平总书记以卓越的领导才能、崇高的人格风范、非凡的政治智慧、宏阔的战略视野、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深厚的人民情怀,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是国之大幸、军之大幸、民之大幸!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师范特色,坚持高质量发展,办好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大学,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中作出师大贡献、彰显师大担当。


华东交通大学党委书记

柳和生

 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坚决拥护、衷心拥戴、倍感振奋。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提质增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提振攻坚克难的精气神,锤炼狠抓落实的好作风,保持自我革命的坚定力,奋力建设行业标杆、区域领先、国内一流、全球知名的特色高水平大学, 为服务国家大行业和地方大产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东华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孙占学

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我们坚决拥护、真诚拥戴!新征程上,学校将切实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全校师生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主动融入国家战略,牢记服务国防军工的历史使命,高擎“核学”“地学”两杆大旗,加速内涵发展、强化学科特色,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行业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特色高水平大学,奋力描绘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画卷。


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

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

魏建克

人民领袖不负人民,亿万人民爱戴领袖!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信赖、时代的重托,凝聚着全国14亿多各族人民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奋力开创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心。作为一名教育系统宣传工作者,我将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积极推进江西“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以实际行动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江西农业大学纪委副书记

黎敏

举国上下欢欣鼓舞,衷心拥戴坚强核心。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是我们民族复兴的希望所在、力量所在。在习近平总书记坚强领导下,赣鄱儿女勠力奋斗,红色热土日新月异,殷殷嘱托不断给我们带来温暖和希望。作为农业类高校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深刻感悟重要讲话思想伟力,不断深化自身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意义、内容职责的理解,将立德树人初心融进灵魂,把强农兴农使命扛在肩上,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持续发扬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院长

平卫英

3月13日,世界瞩目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圆满结束。习近平总书记以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我衷心拥护。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导下中国不断向快向好发展,人民的生活不断改善。作为统计学院院长,我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学院发展目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脚踏实地,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立德树人的实践当中去,朝着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目标发奋努力。

江西普通高校“金牌研究生导师”

江西理工大学研究生院院长

赵奎

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学校研究生教育将围绕“提质增量”目标,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主线,建立健全“三全育人”机制,进一步完善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聚焦国家急需学科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优化学位点布局,加强学位点建设和动态调整,大力发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深化招生模式改革,着力解决优势学科优质生源问题,提高生源质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分层分类确定培养目标,全面提升关键领域高层次拔尖人才培养水平。

江西省十大优秀思政课教师

赣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贺新春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振奋人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征程上,我们要积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坚持不懈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理论成果的研究阐释,以实际行动把对人民领袖的拥护爱戴之情转化培养新时代好青年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江西开放大学城乡发展学院院长

李汉平

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催人奋进。作为高等职业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不断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持续改善办学条件,紧紧抓牢产教融合和技能人才培养这两个关键词,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打造产教融合平台,打造与城乡发展相适应的高质量职业教育,大力增强质量意识,使职业教育与区域经济联动发展,用“匠心”培育“匠人”,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江西省新时代学生心中的老师”

江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

戴花林

春暖花开时,全国“两会”胜利闭幕。这段时间我认真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为国家过去一年和过去五年走过的极不平凡的路感到骄傲和自豪,也为国家擘画的蓝图感到欣喜和责任。作为一名高职院校教师,今后我将继续耕耘职教这片沃土,以实际行动当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教学、指导学生技能竞赛中,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和专业知识技能,努力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教师

龚婵

今天上午,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收听收看了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在闭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内容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职思政课教师,应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使命,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使命感,勇担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有情怀、有能力、有责任、有担当的合格接班人的重任。


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建工2001班学生

晏佳成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闭幕式上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同志作了重要讲话,指出“要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有效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钢铁长城”,非常鼓舞和振奋人心。青春当怀家国梦,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青年大学生,我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军入伍,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志,让青春和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


抚州市实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

邹一

踏上新的征程,凝聚更多新的力量。拥有有远见有胆识有担当的党和国家领导人,是人民之福、民族之幸。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我们勇敢坚毅、信心十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所有教育人的使命和初心。我们要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培育人才和造福人民为目标,全力支持、鼓励和服务教师,耐心引导、关心和帮助学生,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接班人,为民族振兴和国家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赣州市第七中学教

丁淑芳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们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发展形势,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立足自身岗位,脚踏实地,为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优质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链接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apY_m_DS6ZGw9rfvc_VgjQ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