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西网】江西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江西师范大学分会举办“寻足迹 学理念 践初心”活动

更新时间:2024-03-29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在江西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江西师范大学分会换届一周年之际,3月17日,分会赴九江开展“寻足迹 学理念 践初心”周年活动。江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协会名誉会长姚弋霞以及来自全校各学院的女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活动。

  春雨霏霏,青山叠翠。大家来到白鹿洞书院的文会堂,端坐在古朴的书桌前,一起聆听江西师大校史故事。姚弋霞以师大缘起白鹿洞书院开篇,解读了校训“静思笃行,持中秉正”、办学思想“以生为本、以德为先”、育人思想“以人为本,面向社会”的文化内涵,将师大精神的精髓娓娓道来,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最后姚弋霞寄语,希望大家通过学习校史,感悟历代师大先贤的创业精神,从校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埋头苦干,履职担当,奋勇前进,为建设美好大学、一流大学、模范大学贡献自己的巾帼力量。

  在长江国家文化公园九江城区段,冒着斜风细雨,全体人员登上琵琶亭,走下长江堤岸,一边仔细听取讲解员介绍长江流域生态保护和修复各项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一边思索如何结合自身所长,为长江大保护提供新理念、新技术,为长江之美保驾护航。



  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感受到了科协组织的温暖,提升了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归属感,更加坚定了大家科技报国、勇创一流的决心和信心。

 

链接地址:https://www.jxcn.cn/system/2024/03/24/020441764.shtml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