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4-03-23

322日上午,学校在音乐艺术广场报告厅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领导黄加文、陈芬儿、汪洋、姚弋霞、舒平贵、周利生、董圣鸿,校党委常委黄保文、曹泽华,总会计师童颖华出席会议。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校纪委委员、二级单位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汪洋主持会议。

 


黄加文讲话。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方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精髓要义,准确把握实践要求,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把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黄加文总结了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并深入分析了当前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不足和差距。他说,过去一年,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铸魂育人成效进一步提升,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政治生态进一步向好,一体推进“三不腐”进一步深化。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学校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还要加强,还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还有薄弱环节、基层党建全面过硬仍需加力、干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还有不足等不足。

黄加文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省委巡视为契机做好全面政治体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紧紧围绕政治建设这个“主责”,持续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要紧紧围绕思想建设这个“主业”,持续用好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三要紧紧围绕组织建设这个“主体”,持续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四要紧紧围绕作风建设这个“主题”,持续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五要紧紧围绕纪律建设这个“主线”,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要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纪委书记舒平贵作工作报告。他总结了过去一年纪检监察工作的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深化主体责任、政治监督、监督执纪三个方面的认识作了强调,并部署了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他要求,2024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聚焦强化理论武装,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聚焦做到“两个维护”,持续以做实监督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见效;聚焦“大抓落实年”要求,持续以正风肃纪推动校园政治生态山清水秀;聚焦把纪律挺在前面,持续以严的基调一体推进“三不腐”;聚焦深化自身建设,持续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供稿:党委宣传部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