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代会”】学校九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闭幕

更新时间:2024-03-24


323日下午,江西师范大学九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先骕楼实验剧场圆满闭幕。校领导黄加文、陈芬儿、汪洋、姚弋霞、舒平贵、周利生、董圣鸿、钟业喜,校党委常委黄保文、曹泽华,总会计师童颖华,以及其他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全体正式代表以及非代表的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闭幕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汪洋主持。





校党委书记黄加文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以敢抢、敢闯、敢拼为题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学校各级教代会和工会组织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充分发扬民主,忠实履行职责,听取、审议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等报告,大家在讨论中交流思想、贡献智慧、凝聚共识。是一次高举旗帜、振奋人心、汇聚力量、推动发展的大会。




黄加文全面肯定了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科学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形势。他说,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落实第七次党代会的开局之年,也“十四五”规划实施和“双一流”建设至关重要的一年。学校第七次党代会以面向建校百年的宏阔视角,描绘了建设美好大学、一流大学、模范大学的发展愿景,提出“1517”总体发展战略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双一流”突破的重大攻坚目标。

蓝图已绘、征途漫漫。”黄加文强调,我们要继续发扬敢抢、敢闯、敢拼的精神,竭尽全力、奋力拼搏,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敢“抢”,抢抓机遇。全校上下要紧紧抓住发展机遇,紧紧锚定“双一流”建设目标,找准自己的赛道,主动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加快在发展观念上由“内生需求”向“服务需求”转变,发展路径上由“量的积累”向“质的提升”转变,发展方式上由“先破后立”向“先立后破”转变,不断夯实发展基础,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学校各方面协调发展、全面进步,以“双一流”建设的突破和立德树人的成效,赢得社会声誉和人民满意。要敢“闯”,闯出新路。要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局面,自觉拉高对照标杆、提高工作标准,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努力在“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上取得新突破,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节节胜利。要在内部治理上闯出新路子,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治理体系改革,着力构建系统、科学、高效、管用、符合学校发展实际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为高质量发展输送强大动能。要在服务社会上闯出新天地,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急需作为努力的方向,切实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研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为强国建设贡献师大力量。 要敢“拼”,拼创一流。要拼速度,抓住先机,博得发展的新高度,不断提升办学核心指标的贡献度,努力在“双一流”建设中赢得先机。要拼贡献,坚持德才兼备、担当作为,把干部人才服务学校重大发展战略、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工作实绩作为重要考核指标,在全校营造“以实绩贡献论英雄”的浓厚氛围,努力开创千帆竞发、万马奔腾的大好局面。要拼意志,赓续优良传统,保持“攻坚克难”的进取意识,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和“绳锯木断、水滴石穿”的毅力,锚定发展蓝图,聚焦攻坚任务,努力在“双一流”的建设中激流勇进,拼出突破。



会议表决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四个报告的决议草案。

伴随着悠扬激昂的校歌声,大会圆满闭幕。




闭幕会前,主席团会议在知行楼水晶厅召开。会议听取了12个讨论组召集人就讨论审议情况所作的汇报,并对提交大会表决的《校长工作报告》等四个决议草案进行了讨论、审议。


本网记者:钟雪艳 赖江华

辑:万森林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