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代会”】学校九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更新时间:2024-03-24


323日上午,江西师范大学九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瑶湖校区先骕楼实验剧场胜利召开。校领导黄加文、陈芬儿、汪洋、姚弋霞、项国雄、舒平贵、周利生、董圣鸿、钟业喜,校党委常委黄保文、曹泽华,总会计师童颖华,历任校领导熊大成、李贤瑜、曹达忠、何小平、徐耀耀、熊永华,全国两会代表张玉清出席大会。大会特别邀请了老教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高层次人才代表、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参会。来自全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岗位的正式代表以及非代表的副处级以上干部、附属学校主要负责人、部分学生代表共500余人齐聚一堂,共绘学校发展新蓝图。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汪洋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陈芬儿作题为《大抓落实 奋力攻坚 为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他从思政育人成效显著、教育教学捷报频传、人才引培成绩喜人、学科科研试验突破、社会服务亮点纷呈、内部治理不断优化和民生实事落地见效七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23年学校工作,客观地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提出了2024年工作总体要求,全面部署了2024年学校重点工作任务。



陈芬儿说,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和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一年,是学校“一流学科”“以评促建”冲刺年。他强调,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生命线、坚持把“双一流”建设作为总牵引、坚持把“大抓落实”作为主旋律,一以贯之,久久为功,凝心聚力书写学校发展的精彩华章。要围绕迎评促建,开拓本科教育教学新境界。全力以赴做好迎评工作;加强一流本科建设;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提高招生就业质量;做强教师教育品牌;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推进教育国际交流合作。要锚定特色优势,开创一流学科建设新局面。加快一流学科攻坚;加强博士点申报和建设;构建卓越研究生教育体系。要坚持精准引培,塑造师资队伍发展新优势。构建精准引才体系;构建多元育才体系;构建科学用才体系;构建闭环服务体系。要强化有组织科研,力争科学研究成果新突破。建好大平台;培育大项目和大成果。要聚焦战略需求,打造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新亮点。精准服务江西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做优做强基础教育和在地研究。要推动综合改革,激发内部治理体系新功能。深化评价机制改革;推进管理体制改革;做好财务开源节流;加强智慧校园建设。要办好民生实事,促进师生幸福指数新提升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陈芬儿号召,全体师生员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和教育强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与会人员听取了校工会主席方立所作的《工会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



开幕式后,代表们分成12个小组审议和讨论相关工作报告。



本网记者:梁柏婧 黄志刚 赖江华

编辑:万森林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