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赶考日前夕,尹弘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开展警示教育,深化研讨交流

更新时间:2024-03-23

原标题:

尹弘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

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 深化正风肃纪反腐

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

唐一军发言  吴忠琼出席

▲摄影|江西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海波

江西日报·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全媒体记者魏星)“3·23”赶考日前夕,3月22日,省委书记尹弘主持2024年第3次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聚焦“严明党的纪律 大抓工作落实”主题,开展警示教育,深化研讨交流。尹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坚定,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加快构建更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学习会上,大家一起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唐一军、马森述、庄兆林作交流发言,吴忠琼、梁桂、李红军、黄喜忠、罗小云等在职省领导参加。

尹弘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必须永远吹冲锋号,久久为功、一刻不停。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从根本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

尹弘强调,要切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完善风腐同查同治工作机制,切实斩断由风及腐、由风变腐的链条,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问题,以从严监督执纪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好。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深化殷美根案件以案促改,持续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加强对领导干部“八小时外”监督,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持续巩固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三严五整”攻坚行动成果,切实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发展、取信于民。

尹弘强调,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更加有力遏制增量,分类施策清除存量。要健全完善反腐败制度机制,紧盯重点领域,深化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把监督权力的制度笼子扎牢扎紧,进一步堵塞漏洞,遏制新型腐败滋生蔓延,压缩腐败现象生存空间,细化完善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制度机制,真正把制度的刚性立起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铲除腐败滋生蔓延的土壤。

尹弘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扎实开展“大抓落实年”活动,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大力弘扬求真务实、担当实干的过硬作风,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埋头苦干、善作善成,全力以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

来源:江西新闻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