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江西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东湖区教体局签约推进“1+N+X”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

更新时间:2024-03-22

为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引领江西省深入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3月21日下午,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南昌市东湖区教体局举行“1+N+X”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签约启动仪式。学院党委书记肖华平、院务委员王钰鑫,东湖区委教体工委书记、区教体局局长冯玉成,区教体工委委员、区教体局副局长周林,东湖区委教体工委委员、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汪智星出席活动。东湖区属各校(园)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教导处副主任、思政骨干教师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江西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东湖区教体局签约推进“1+N+X”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

启动仪式上,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东湖区教体局共同签订“1+N+X”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合作协议。

肖华平在致辞中表示,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意义重大,将以此次签约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全面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走实走深走细。在推动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共同体建设上善作为。依托优质资源平台,深化双方全面合作,积极探索“1+N+X”思政育人模式,携手打造具有东湖经验的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共同体;在推动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理论研究上勇争先。深入开展联合理论研究,努力形成一批高水平教学研究成果,为推动一体化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冯玉成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携手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合力打造“1+N+X”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联盟,意义非凡,标志着东湖区“大思政”建设正式迈入组织化、体系化、规范化轨道,推动全区思政教育工作迈向一个新台阶。希望各校(园)深刻领悟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和时代要求,高起点谋划、高规格推进、高效率落实;希望各位教师坚定信仰信念、夯实理论基础、练就育人功底,互学互鉴,共同提升;希望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发挥学科、教研与人才优势,当好理论研究的“智囊团”,办好师资成长的“大课堂”,建好资源共享的“大平台”,助力东湖打造思政教育示范区,进一步唱响“学在东湖”教育品牌。

会上,东湖小学、育新学校教育集团依次分享学校思政教育工作经验做法,王钰鑫以《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的思考》为题进行专题理论培训。


链接地址:https://jx.ifeng.com/c/8Y9fReXZZ8S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