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商报网】江西师范大学秉烛班:访故居悟雷锋精神 唱响新时代“雷锋之歌”

更新时间:2024-03-21

本报讯(通讯员喻丹)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3月3日,江西师范大学秉烛班师生前往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雷锋纪念馆开展“访故居悟雷锋精神,做志愿强红色基因”红色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参观一次雷锋纪念馆、重访一次雷锋故居、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齐诵一次《雷锋颂》等形式,帮助学生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实质和实践要求,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

  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收藏有雷锋生平实物约368件,照片约359张,雷锋日记和诗文约61篇,翔实地记录了雷锋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在馆内讲解员的引领下,师生们重温了雷锋的生平故事和先进事迹,对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走进雷锋故居,映入眼帘的是三间茅草屋。大家驻足在故居前,了解雷锋艰苦的成长环境,领悟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工作热情的由来。全体党员在雷锋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并共同诵读《雷锋颂》,表达对雷锋同志的敬仰和赞颂。

  “这次湖南之行,让我们深刻理解了新时代学雷锋的具体内容。我们要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立足自己所学,做新时代的红色传人!”秉烛班学生如是说。

  2023年,江西师范大学秉烛班成功入选江西省红色班级创建试点名单。长期以来,该班级探索实践“3653”育人模式,以“一颗丹心一生秉烛”的培育思路打造红色思政精品项目,致力于将红色文化育人融入大学生学习生活全过程和各环节,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让更多青年人争做红色精神的研究者、传播者和践行者,自觉争当红色传人,续写赣鄱大地的红色故事。

链接地址:https://jxbw.jxnews.com.cn/system/2024/03/15/020432086.shtml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