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网】江西师大科技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更新时间:2024-03-21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3月12日下午,江西师大科技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分析发展形势,部署全年重点工作。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宁洁、肖接增、赖经洪、李非、张小桃、陈志丹、余小军、熊南菲出席会议。赖经洪主持会议。

  宁洁首先转达了江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项国雄对学院工作的肯定,对全院教职工的慰问、祝福和对做好2024年工作的要求、希望。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宁洁简要总结了2023年的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她指出,2023年是学院的“复苏”年,江西师大科技学院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常功夫”,在夯实内部治理上下“真功夫”,在提升办学质量上下“实功夫”,在办理民生实事上下“硬功夫”,在扩大社会声誉上下“新功夫”。她强调,2024年是学院的成长年、大抓落实年,要努力建设“平安科院、美丽科院、团结科院、有爱科院、幸福科院”。她对认真做好2024年重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聚焦“办人民满意”教育,深刻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格局。二是要围绕“以生为本”全面深化教学科研管理改革,狠抓课堂教学质量,努力提升科研水平,持续营造竞赛氛围;三是要贯彻“大抓落实年”持续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真抓实干,学思悟践,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四是要办好“民生实事”持续提升师生幸福感,积极推进薪酬体系改革、教职工子女就学、教师休息室、学生活动室等民生工程落实;五是要谱写“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新篇章,擦亮师范底色,建好现代产业学院。

  肖接增联系实际分析和通报2024年党委重点工作。他从当今的世界、我们的国家、当前的教育、我们的工作四个方面,深刻分析了形势、查摆了问题、剖析了原因,明确了2024年党委工作的思路、任务和方法。肖接增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认识并正确调整自己的教育教学、服务管理工作。一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坚持以人才培养为导向。二是以实际行动主动融入国家、社会发展需要,引导学生成为国家有用之才,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三是落实高质量要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确保意识形态安全、生产与食品安全等,确保工作成效,系统推进毕业生就业。四是主动充实提高自己,坚持学习和写作,不断挑战自我,敢于创新创造,注重实践成效,提高职业能力,保持职业自尊。他强调,从管理型向发展建设型院校转变是学院当前面临的一个重大课题,每一位教职工要转变观念,立即行动,奋发有为,共同为教育事业、为师大科院做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应有贡献。

  会上,赖经洪传达了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大会、江西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张小桃传达了中共江西师范大学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陈志丹通报了2023年独立学院综合考核工作相关情况,部署了教学、科研等工作;李非部署了纪检监察、廉洁教育、廉政风险防范等工作;熊南菲传达了学校消防工作会议精神。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江西师大科技学院全院教职工将以更积极的态度真抓实干,以更强大的合力团结奋进,乘势而上、聚势而强,以奋进之姿启新程开新局,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不懈奋斗。

链接地址:https://edu.jxnews.com.cn/system/2024/03/15/020432491.shtml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