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 江西】江西师大科技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集中调研督导会

更新时间:2024-03-21

3月12日下午,江西师大科技学院在知行楼会议室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集中调研督导会。院长宁洁、院党委书记肖接增、院纪委书记李非、院党委委员余小军出席会议,招生就业处和部分教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余小军主持。

江西师大科技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集中调研督导会

宁洁指出,就业工作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学院育人的底线,是学院发展的生命线,是学院办学成效的一面镜子,事关学院的社会声誉和长远发展。她强调,一是要牢固树立“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的理念,把握重点关键,千方百计抓就业、保就业、促就业、稳就业;二是坚持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思想上高度重视,将就业工作真正挂在心上、抓在手上,并切实落实到行动中;三是要打好就业工作“组合拳”,深化访企拓岗、优化就业指导、强化就业帮扶、细化就业周报。

肖接增指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事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为学生就业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他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抓就业;二是要扎实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抓就业,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积极就业;三是要建立毕业生就业动态台账,做好“一对一”就业帮扶,特别要做好就业困难毕业生的重点帮扶工作。

李非就强化督导检查、压实工作责任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坚决扛起稳就业政治责任,严肃查纠稳就业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促进大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二是要压实就业工作人员,特别是毕业班辅导员的就业工作责任,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余小军通报了江西师大科技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困难及其成因,并就继续做好下一阶段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还强调了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调研督导、就业工作考核等有关工作。

会上,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学院、文法学院党政负责人先后汇报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现状和改进举措。

链接地址:https://jx.ifeng.com/c/8Xy6Iw20pQO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