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江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多措并举做好大学毕业生参军工作

更新时间:2024-03-21

江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坚持兵员质量为核心,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奋力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多措并举,助推大学生参军报国。

制定《江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征兵工作实施办法》,将征兵工作纳入就业工作年终考核。成立由主要院领导任组长的大学生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分管院领导过问,征兵办公室定期研究、部署、推进征兵工作,教学院任务包干负责。

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征兵宣传动员活动。举办“大学生征兵政策咨询会”,开展“大排查、细摸底,深动员”行动,摸底了解毕业生参军意向,建立毕业生征兵意向登记台账。积极培养和树立先进典型,通过退役大学生士兵的亲身经历,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热情。

为应征大学生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指导服务。一是真心做好征兵咨询服务。学校开通了征兵工作服务电话,及时解决学生和家长在政策咨询与信息查询上的疑惑,并要求各教学院征兵干事或毕业班辅导员对有入伍意愿学生的家长主动进行一对一联系服务,寻求家长的配合支持。二是贴心做好体检政审服务。体检期间,为参检学生做好食宿保障,安排体检专车,老师全程跟检,提供周到服务。政审期间,为避免毕业生和政审盖章人员来回奔波,学院开启了一站式政审服务,让学生“只跑一次”,帮助学生解决政治材料审核及盖章等问题。三是细心用好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灵活安排学位英语考试和论文答辩,确保毕业生顺利投身军营。四是用心做好学费补偿代偿服务。学院积极统筹协调财务处、学生资助中心和各教学院等关系,帮助学生完成学费补偿、助学贷款代偿和毕业手续办理等工作,解除学生后顾之忧,有效激发了毕业生参军入伍、安心服役的动力。(赵久 单萱)


链接地址:http://jx.people.com.cn/n2/2024/0319/c186330-40780593.html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