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度专职辅导员抓大学生思政工作述职评议会

更新时间:2024-03-20

315日下午,学校2023年度辅导员抓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述职评议会在图文信息中心6201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圣鸿出席,校学生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近200人参会。

 


在认真查阅辅导员书面述职报告并听取辅导员代表现场述职后,董圣鸿进行点评。他对述职评议工作和2023年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代表学校对长期奋战在思政工作第一线的辅导员们表示慰问。

 


董圣鸿说,辅导员述职评议已成为我校辅导员工作的一项常态化、基础性和品牌、亮点工作。他要求学工部门要切实打通辅导员高质量培育路径,多措并举激发辅导员队伍的激情与创新活力,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提升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水平实效。他对全体辅导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党的理论政策,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二是要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用好“一线工作法”,推进“三进两联一交友”工作,做到紧紧依靠学生,成为“知学生、懂学生、爱学生、为学生”的优秀辅导员;三是要坚持创新探索实践,打造具有师大底色、学院特色的学生工作品牌;四是要按照省委“大抓落实年”活动要求,狠抓落实,推动学生工作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聚焦“十四五”规划、学校第七次党代会部署和全年重点工作任务,鼓足干劲、真抓实干,为推进“美好大学、一流大学、模范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今年是我校第七年召开辅导员抓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述职评议会。现场24位辅导员代表进行了述职,他们总结成绩、剖析不足,畅谈打算,现场掌声不断。

 

 

供稿:学生处

编辑:钟雪艳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