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

更新时间:2021-09-13

金秋九月怀师恩,山高水长颂情深。910日,学校在瑶湖体育馆隆重举行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唱响“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努力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大先生’”主题,表彰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各条战线上的先进典型,为从教30年教师颁发证书,致敬教书育人楷模,分享教学教育心得,弘扬师大尊师重教优良传统。在校校领导黄恩华、梅国平、涂宗财、姚弋霞、项国雄、刘俊、舒平贵、汪洋,总会计师童颖华,校党委委员黄保文出席大会,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老领导、老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计30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庆祝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节日。


 

节日的师大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体育馆上方悬挂着“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为争创一流师范大学努力奋斗!”的巨幕横幅,“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努力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大先生’”两行标语悬挂在馆内两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庆祝大会拉开序幕。



 

黄恩华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向勤奋工作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梅国平主持大会。


 

黄恩华从历史和现实的维度,梳理了教师这一太阳底下最光辉职业的丰富内涵,描摹了广大教师情洒杏坛不言悔,八十一载共芳华的有爱师大画卷,同时立足师大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愿景,对全体教师当好“大先生”,助力学校建设一流师范大学提出了殷切期盼。

黄恩华勉励大家: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要努力争当新时代的“大先生”。当好“大先生”,要心怀“国之大者”;当好“大先生”,要涵养高尚师德;当好“大先生”,要锤炼过硬本领;当好“大先生”,要忠诚教育事业,把全部的聪明才智献给“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把教书育人写在祖国大地上,努力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培养出更多合格人才。黄恩华希望崇德、大爱、奉献成为师大人当好新时代“大先生”的特质,形成师大人靓丽的“精神名片”。

梅国平寄语全体教师,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彰显责任担当,心怀“国之大者”,涵养高尚师德,争做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追求卓越的姿态,强校兴国的担当,努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共谱建设新时代“模范大学”的华丽篇章!


 

涂宗财宣读各类表彰决定和从教满30周年教师名单。

校领导分别为首届江西师范大学“卓越教学奖”、2020-2021学年课程教学“十佳百优”获奖教师代表、2020 年度江西省科学技术奖、江西省第十九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江西省首批省级示范研究生导师创新团队获奖教师代表、2021年度国家自科基金、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我校立项教师代表、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全省教育系统“名师工作室”、20192020年度全校“三育人”标兵获奖代表颁发证书,为从教满三十周年的教师颁发“长期从教荣誉证书”并献花。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大家向这些先进集体、个人和长期从教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大会上,文学院院长詹艾斌以《致敬刘世南“大先生”》为题介绍了我校德高望重的刘世南先生的事迹。今年81日,著名文史专家、诗人刘世南先生与世长辞。刘世南老先生,是真正的“大先生”,先生之风,山高水长,他的事迹让全校师生深感震撼,深受教育,师生们永远怀念他。

教师代表、地理与环境学院蒋梅鑫老师,分享了自己从教36年来教书育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成人的点滴故事。青年教师代表,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袁涛从“有梦想、有行动、有坚持”三个方面与在场教师交流“不负韶华,逐梦前行”的工作心得。


 

庆祝大会结束后,专场演出开始。《致大先生》原创诗朗诵表达了对坚守教书育人一线的广大教师的感恩与敬意,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唱响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由学校教师作词作曲的《园丁的情怀》原创歌舞节目展现了学校薪火相传的延绵文脉,歌颂了一代代师大人诲人不倦、接续奋斗的园丁情怀。






 

伴随着欢快的乐曲,师生们用歌曲、舞蹈、合唱、诗朗诵等文艺形式庆祝教师节的到来,也展示了学校教育工作者和参演学生的多才多艺。整场演出载歌载舞、欢乐祥和,为学校教师送上了一份精美的节日礼物。学校教师纷纷表示,今年的教师节很有仪式感,同时也是一次生动的精神洗礼,既是对广大教师担当育人使命的深情礼赞,也是凝聚广大教师力量、同心建设一流师范大学的集结动员。大家将以实际行动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不断激励自己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人民教师,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本网记者:钟雪艳  黄志刚  赖江华  张玉     辑:森林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