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教育网】江西师范大学开讲“百年党史与文学”思政大课

更新时间:2021-07-02

近日,江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在实验剧场开讲“百年党史华章筑梦,世纪回眸文韵留香——百年党史与文学”思政大课。

本堂思政大课讲解通过百年党史中的文学,重点围绕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毛泽东创作《西江月·井冈山》、老舍创作话剧《龙须沟》等文学作品和历史事件,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进行阐释,同时以情景剧、原创诗歌朗诵、花鼓戏、合唱、沙画等多种形式创新思政课堂。

文学院2018级卓越语文教师班的徐志超同学表示,以往的思政课学生更多扮演知识的学习者,而今天的这堂思政大课大家都是参与者,能有机会与课中的片段进行深入的交流,这使他“很有成就感”并且收获满满。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校文学院始终坚持将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结合起来,以“文学浸润”为基点,将百年党史中的文学基因融入育人实践之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之间的深度融合,构建具有学科专业内质的实践育人体系,拓展了思政育人的深度,强化了实践育人的力度,全方位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链接地址:http://jyt.jiangxi.gov.cn/art/2021/7/1/art_25536_3461077.html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