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新闻】全国高校组织员示范培训班在江西师范大学举办

更新时间:2021-06-28

6月16日至18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江西师范大学)承办的全国高校组织员示范培训班(第297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在江西师范大学瑶湖校区举办。来自教育部直属高校、其他部委所属高校、部省合建高校和各省(区市)属高校的130多名组织员参加本次培训。

全国高校组织员示范培训班在江西师范大学举办
打开凤凰新闻,查看更多高清图片

 

6月16日,培训班在江西师范大学音乐艺术广场报告厅开班。该校党委书记黄恩华,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一处副处长陈健,教育部思政司党建统战处处长蒋宏潮,江西省省教育评估监测研究院党委书记、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刘静俭,该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黄保文等出席。校长梅国平出席合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该校全国高校思研中心常务副主任刘俊主持。

开班仪式上,黄恩华、刘静俭先后致辞,蒋宏潮就培训班开班的目的、意义和要求作了讲话。

黄恩华以“读懂《为人民服务》,树牢党的宗旨意识”为题作了专题报告。他从《为人民服务》文章中,引导大家感悟中国共产党宗旨的真理性和实践性;从党的领袖的人民情怀中,领悟中国共产党人视人民为父母的崇高品德;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中,领悟树牢宗旨意识的极端重要性。他从理论与实际出发,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现实逻辑出发,重点论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历史。他强调,高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投身新时代贡献青春和力量。 

培训期间,陈健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全面提升新时代高校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质量”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他从深刻理解制定实施《条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条例》主要内容、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三个方面入手,层层剖析,说明要用《条例》全面指导提升新时代高校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质量。他强调,要通过抓好学习宣传、配套建设和督促检查,切实做好《条例》在高校党委、党支部、党小组的贯彻落实工作。

蒋宏潮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建设高校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为题作辅导报告。他从《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总体考虑、框架结构和章节布局、调整完善的重点内容、对责任落实作出的制度安排等四方面,说明构建高质量的高校党建工作体系的必要性以及如何构建高质量的高校党建工作体系等重要问题。他指出,高校党组织要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改革攻坚、明责担责上下功夫,推动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就“四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在该校红色文化教育馆、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和情景教学。培训班就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分组进行研讨,并集中开展了现场经验交流。

18日,培训班进行结业仪式。江西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俊出席并作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安排科学,突出了政策理论的学习,强化了理想信念的教育,开展了党建业务技能的交流,既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和实践价值,又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勉励全体学员要将这次学到的理论与技能带回到工作岗位,运用于日常工作实践中,真正让这次培训发挥作用、起到效果。(江西师范大学供稿)

 

  

链接地址:https://ishare.ifeng.com/c/s/v002D8fZVKDvV0wl8yxxuUu5beqb-_f78Qisa0cT4XR2Q9SA__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