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文科背景下的叙事学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更新时间:2021-01-13

19日上午,“新文科背景下的叙事学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我校叙事学研究中心、《叙事研究》编辑部和江西省社科院中国叙事学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姚弋霞出席。


 

在开幕式上,姚弋霞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她从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办学规模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情况,详细介绍我校叙事学研究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及其近年来所取得的主要成就。她表示,在新文科建设的大背景下召开本次会议,不仅能有力地促进叙事学的发展,也必将为推动新文科建设、提升国家软实力做出积极的贡献。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互动的方式,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四川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与我校叙事学研究中心团队成员齐聚云端,紧扣“新人文精神”“中国话语”“跨学科路径”新文科的三大基本精神,围绕着修辞性叙事、物叙事、中国叙事传统、文学史的虚构性、跨学科叙事、图像叙事等前沿问题展开了热烈深入的探讨。

叙事学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傅修延教授和地理与环境学院院长林珲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文学是“人学”也是“物学”——物叙事与意义世界的形成》和《地图语言与其叙事功能的演变》的大会主旨报告。

研讨会期间,与会人员各抒己见,踊跃表达自己的意见和见解。整场会议学术氛围浓郁,引发了广泛的关注,会议当天的直播点击量已达10万余次。

 

供稿:叙事学研究中心   编辑:森林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