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成员黄恩华在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更新时间:2020-11-19

1117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校音乐艺术广场报告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我校党委书记黄恩华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青春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使命”为题作宣讲报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姚弋霞主持报告会,全校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公费师范生院、文学院、心理学院等学院学生代表近400人参加报告会。

 

黄恩华首先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背景及意义作系统性解读。随后,他从深刻认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国际国内环境,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掌握思想教育”的政治优势,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精神和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深刻认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青春担当等五个方面,结合高校教学工作和生动丰富的案例,并运用视频、音乐等多种互动方式,对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

“加强思想教育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党的一大优势。我们党依靠掌握思想教育的独特优势,广泛教育和发动群众,凝聚起了强大而不可战胜的力量”,黄恩华要求师生们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掌握思想教育”的政治优势和全会精神及重要意义,党的思想政治教育是中国共产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制胜法宝。进入新时代,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从思想上、政治上教育和引导全党和全体中国人民同心同德、团结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黄恩华还结合自己创作《青春的担当》的歌曲视频,勉励新时代的大学生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勤奋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走好人生道路,强化青春担当和责任,提升综合素养和本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姚弋霞在主持中就进一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她要求全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研讨要入脑入心、宣传引导要有声有色、贯彻落实要走深走实,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具体工作实践结合起来,谋划好2021年和“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学校各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两个小时的宣讲报告会,深入浅出、入脑入心。整个宣讲互动气氛活跃,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宣讲会在与会人员当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员表示,整场报告内涵丰富,信息量大,备受鼓舞。作为思政课老师,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深化对全会精神的研究和阐释,并在思政课的教学中全面准确贯彻全会精神,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好全会精神,增强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感、责任感。

辅导员王静说:“黄教授的报告给了我深刻的启迪,经过思想武装的人民群众是能够迸发出无穷的力量的。也让我意识到思想政治工作是极其重要的工作,作为一名专职辅导员,主责主业就是开展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用党治国理政的道理、马克思主义真理、依法治国的法理、中华民族的伦理武装青年的头脑。”

公费师范生院2018级英语专业欧阳玉莹同学说:“黄教授的报告让我明白思想政治教育在不同历史时期都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我们要用青春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使命。并且,作为一名公费师范生,我将认真思考如何将思政教育融入到日后的教学工作中去,更好践行‘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的神圣责任”。

 

本网记者:钟雪艳 孙文娜 黄志刚    编辑:森林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