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庆祝江西师范大学八十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20-11-10

在学校建校80周年之际,10月份,文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先后组织开展了丹桂飘香八十载,双节同庆展师风三字技能竞赛活动、篆香留古韵,共献八十情”小篆情书活动、呦呦吟相继,琅琅志不移校史共读活动、“校魂·学缘·传读”读书漂流活动、看八十迤逦,谱进去华章主题征文活动、回眸八十风雨,共筑庚子华章校史讲解赛决赛、“话剧进课堂”等庆祝江西师范大学的八十周年校庆系列活动,进一步增进广大学子对江西师范大学建校历史的了解和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激励同学们为学校的荣誉而不断进取、奋斗

 


1021-27日,文学院举办了呦呦吟相继,琅琅志不移校史共读活动。此次活动通过鼓励引导师生共同研读《中国共产党七十年》《红星照耀中国》《江西师范大学校史》《胡先骕文存》《忏庵诗选注》《雷洁琼文集》《昆虫学家杨惟义的故事》等作品,实现中国共产党奋斗史与江西师范大学校史的互闻性阅读,在落实文学院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教育理念的同时,借助榜样的力量来点亮文学院学子的师范发展道路,在经典共读中加强了学院的思政工作建设,厚植了文学院师生爱校兴校的情怀。



风雨兼程八十载,师大不改初心;沥心教育八十年,师大砥砺前行。江西师范大学奋斗八十年,历程艰辛而可贵,但它显耀着繁盛的生命活力。通过参与八十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感受师大浓厚的文化氛围,文学院学子中汲取不竭动力,牢记往日荣耀,立足当代实际,面向崭新未来,势必砥砺前行、乘风破浪,为师大的前进添动力,为师大的发展著辉煌。


供稿:文学院团委学生会新媒体运营中心 唐茂淞   编辑:薛雁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