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大学生校园媒体大赛”CBR传播人荣获四项大奖

更新时间:2020-10-22



近日,被誉为“校媒版中国新闻奖”的大学生校园媒体大赛颁奖仪式在南京大学举行。新闻与传播学院CBR传播人荣获“优秀校媒奖”,所选送的3篇深度报道作品均获本次大赛“优秀作品奖”。

第二届大学生校园媒体大赛由中国新闻史学会计算传播学研究委员会主办,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南京大学国家级传媒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办。共有124家校园媒体报名参赛。经过初审、复审,最终评选出了10家优秀校媒、30篇优秀作品。本次大赛优秀校媒奖的评选标准参考了包括更新频次、阅读量、传播影响力及作品质量等,按大赛规则优秀校媒的指导老师直接成为“优秀校媒指导老师”。

 在交流会环节中,现任主编梅雨潇同学以“我们如何操作一篇特稿”为题,结合此次比赛获奖的三篇报道(《“梦时代”跳楼少年之死》《非洲猪瘟“愁云”》《城中村折叠:黑夜永远比白昼漫长》),分享了新闻特稿采写经验。

 2019年至今,CBR传播人先后获得腾讯新闻“谷雨奖年度校园奖”、全国高校新媒体评选“十佳原创内容奖”、红枫大学生记者节文字通讯报道奖、中国日报“校园学报新闻奖”、河南大学铁塔记者节新闻采写大赛奖等多项荣誉。


供稿:新闻与传播学院    编辑:钟雪艳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