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校庆•再出发】之三:我校2020年红色歌咏会(预赛)举行

更新时间:2020-10-21

红歌迎校庆,师生咏华谱。1020日下午,学校在瑶湖体育馆举行“辉煌八十载 瑶湖再出发”2020年红色歌咏会(预赛),学校各单位28支队伍参赛。校党委书记黄恩华、校长梅国平,副校长涂宗财、项国雄、刘俊、汪洋出席,音乐学院7位专家评委现场打分,2000余人观看比赛。

 


附属小学、附属幼儿园带来的《共产党像春天的太阳》拉开比赛序幕,小朋友们清脆的童音和老师们嘹亮的歌声交织成一首独特的合唱,《我爱你中国》《同一首歌》《映山红》等合唱歌声柔美宛转、动人心弦,激昂雄厚、催人奋进的《不忘初心》《我的中国心》《跟着共产党走》等歌曲此起彼伏,《奉献》《老师,我想对你说》《国家》等歌曲更是深情展现了师大人立德树人的使命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比赛分上、下两个半场举行,歌咏会由各单位干部、教师、学生(含部分留学生)组合演唱,包括合唱、独唱、指挥、伴奏等各种表现形式。参赛选手们准备充分、精神抖擞,队伍们服装到位,大家深情歌唱,用歌声表达对祖国和学校的爱。歌咏中,各参赛队伍还准备了彩旗、展板、祝福语表达对母校的祝愿,充分展现自己的风格和特色。比赛现场掌声、呐喊声此起彼伏,最终评选出附属中学、科学技术学院、党政管理部门、教育学院等10个队伍参加决赛。


 

唱者动情,听者入心,城市建设学院谢逸冰同学说:“红色歌咏会让我们通过歌声回顾历史,参赛选手有小朋友,也有年长的老师,这有助于我们国家红色文化和红色精神的传承。”

来自商学院的参赛选手陈章激动地说:“我们的练习比较辛苦,要求也挺严格,但在训练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们的领导老师对此次比赛非常重视,指导老师也经常给我们鼓励,我们要用歌声把对学院、学校和国家的爱唱出来。”

比赛还吸引了部分学生家长远道而来观看助威,他们表示这样的红色歌咏会非常难得,是一场听觉和视觉的盛宴。

 

本网记者:孙文娜 黄志刚 赖江华    编辑:森林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