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西网】 同上一堂战“役”课在江西师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更新时间:2020-04-01

    中国江西网讯 3月27日下午,人民网联合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共同推出“同上一堂战‘疫’课 江西专场”打响“上课铃”。江西师大师生积极通过各个网络平台在线收听收看。课程结束后,广大学生进行了热烈在线讨论和交流,畅谈自己的感想。

  这场特殊的大课,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周利生作为主讲嘉宾之一,与南昌航空大学党委书记、教授郭杰忠,南昌大学党委副书记、教授黄恩华,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张伟一同为学生授课,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党支部书记、博士生导师张文宏,滴滴出行董事长兼CEO程维作为特约嘉宾参与交流。

  特殊的战“疫”课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李正兴表示,在同上一堂战“疫”思政课中,几位专家从不同视角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斗争中彰显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抗疫防疫一线发生的感人故事,听后深受教育。我们有坚强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有伟大团结精神的中国人民,不仅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疫情防控阻止战,也必将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最终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要坚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着力讲好抗“疫”斗争中的中国故事、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引导大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时代责任。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韩桥生老师指出,在这次战“疫”中,各地区前往湖北和武汉支援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人民解放军指战员以及各方面人员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闻令而动,坚忍不拔,不怕牺牲,攻坚克难,付出了巨大努力,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大贡献,也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提供了丰富、生动、感人的思政课素材。我要将这些宝贵的战“疫”思政元素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去,帮助青年大学生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努力将青年大学生培养成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黄徐强博士表示,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听后备受鼓舞,深受感动。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我有信心也有义务讲好在疫情防控中,14亿中国人民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从而引导新时代大学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音乐学院辅导员朱艺璇:这是一堂“用心”的课,虽然我们身处各地,却心系一处;这是一堂“用情”的课,我们深受启发,深受感动;这是一堂“用功”的课,我们共同学习,共同思考。当前的疫情防控成效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生动教材。作为辅导员,我将把疫情防控的成效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案例,主动发声、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国际商务英语(国际金融)2班张乐阳:观看了同上一堂战“疫”课江西专场,我校周利生教授的讲解让我们倍感亲切,获益匪浅。在这场战疫中,我们看到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速度,看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情怀大爱,看到了“祖国需要义无反顾”的拳拳热忱。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将从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汲取力量,做好自己力所能及之事,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谱写属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财政金融学院2016级金融2班李伟韬:本次战“疫”课堂使我深刻认识到我们国家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当中的制度优势,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重要位置。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提高专业知识本领,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链接:http://edu.jxnews.com.cn/system/2020/03/31/018831710.shtml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