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长易炼红莅临我校调研开学复学准备工作

更新时间:2020-03-26

 

330日下午,省长、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易炼红莅临我校调研开学复学前疫情防控及教学准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对全体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落实责任、强化措施,严格实行“点对点”闭环管理,为学生提供安全可控的学习环境,确保开学复学工作安全有序推进,助力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

副省长孙菊生陪同调研。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小平,省政府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李能,省政府副秘书长樊雅强,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叶仁荪,省卫健委主任王水平,南昌市市长黄喜忠参加调研活动。

校党委书记田延光、校长梅国平,附属中学校长张国新、党委书记谢济明、副校长朱斌分别汇报有关情况。

易炼红来到我校附属中学滨江校区,考察为初三、高三年级学生返校学习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他逐一走访健康观察室、教室、宿舍和食堂等地,细致察看疫情防控应急处理流程及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听取田延光、梅国平关于我校开学复学准备工作和近一段时期以来学校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及改革发展情况的汇报,听取张国新等关于高三、初三开学复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对我校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认真组织和精心筹备开学复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为顺利开学复学,学校做了大量细致有效工作,从实际出发不断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对教师返岗、学生入校、教学工作和校园生活等各个环节落实防控措施,工作做得很细很实。他强调,全省第一批学校开学复学在即,社会关注度高,学生家长尤为重视。要严格实行家庭与学校“点对点”闭环管理,确保学生不在上学和放学途中进入除家庭和学校外的其他场所、不与除家长和教职工外的其他人员接触。要把好闭环管理的每一个环节,做到学校严格要求、教职工以身示范、学生自觉遵守、家长密切配合,不容有任何闪失,确保学生安全上学、平安回家。

调研中,易炼红强调,各级教育部门和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密切配合,强化细化实化“点对点”闭环管理的各项措施,备足备齐防疫物资,为开学复学提供强有力保障。学校开学复学后,学生和教职工要勤洗手、戴口罩,不近距离接触,更不能外出;教室、宿舍、食堂等场所要做好环境消杀和通风工作;宿舍要严格管理,科学安排每间宿舍住宿学生人数;食堂要确保食品安全和环境卫生,学生就餐要实行“一人一桌”分餐制,确保开学复学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更精准、更到位。各级教育部门和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联合宣传部门,对学校安全有序开学复学,特别是对学生实行“点对点”闭环管理进行全程跟踪报道,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放心。

47日,附属中学高三、初三将率先开学复学,学校针对开学复学后的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师生就餐、校园消杀等工作制定了完善的预案,已做好充分准备迎接师生返校。

 

来   源:附属中学  江西日报(李冬明、丁海波)

编   辑:吕建星 钟雪艳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