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11-17

1115日下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以及全省教育系统有关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和举措,分析研判学校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研究部署全校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黄加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科学精准、务实有效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校长梅国平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姚弋霞、刘俊,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舒平贵,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黄保文出席会议。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加文指出,疫情防控是政治、是经济、是安全、是民生、是底线,防住则安,掌控则稳。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和艰巨,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中央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不折不扣把各项优化措施落实到位,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科学性,做到反应快、管理严、措施准、落地实,坚决守住学校不发生疫情的底线。

黄加文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在工作中持续查短板、找隐患、堵漏洞,织密织牢疫情防线。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整体思维,树牢疫情防控全校“一盘棋”思想,全域谋划青山湖校区、瑶湖校区、共青校区以及家属区等管理,一体抓好人才引进、学术交流、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统筹协调在职教职工、离退休人员、外聘人员等不同群体管理服务。要坚持科学精准,狠抓落实见效,充分认识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而是标准更高,要求更严,举措更实,要抓好能力提升、做好物质储备、强化宣传引导、突出人文关怀、回应师生关切,做到防得住是硬道理、守得牢是硬任务、管得好是硬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严实工作作风,全校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履职尽责,以更加奋发的状态、更加有为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努力建设平安师大、健康师大,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安全,为发展好师生向往的美好师大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梅国平强调,要把中央的决策部署作为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行动指南,毫不动摇、坚决落实,要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和新冠病毒变异的新特点,把科学精准、人文务实的要求落到实处。要针对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即知即改,既要防止防控不力、放松懈怠,导致校园疫情输入,更要防止防疫过度、“层层加码”,影响师生的生活、学习和工作。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系统工程来抓,健全完善校地协同、联防联控机制,全校上下都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全力决战两个月、夺取全年胜,要推动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步落实,尽最大努力,求最好效果,奋力交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

 


 

会上,姚弋霞传达1110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通报了近期全国和我省疫情防控的总体形势,以及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部署学校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供稿: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