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工作不停档】军事教研部“假期不休假”

发布时间:2022-08-30

今年暑期,军事教研部战高温、斗酷暑,假期不休假,开展征兵工作,组织国旗护卫队和女大学生军乐团集训,协助校医院开展核酸检测等,安全顺利地完成各项任务。


征兵工作有序推进

据统计,今年我校共有210名应届毕业生、75名在校生、63名往届毕业生和7名新生报名参军入伍,报名人数创新高

随着国家征兵政策调整改革,下半年征兵工作正好与暑假重叠,今年的政治考察政策也作了改革,无论是从学校所在地还是从原籍报名应征入伍的学生,他们的走访调查都要由学校组织,大大增加了军事教研部工作量。经过前期的宣传发动,为了给应征学生提供一流的服务,我校征兵工作站靠前指挥,先后组织多批次应征学生参加体检、复查。针对各省市工作进度不一的实际,征兵工作站积极协调相关学院对所有应届毕业班学生在校生参军入伍进行走访调查并配合属地派出所做好初步审查工作,确保随到随办

下一步,军事教研部将积极配合做好役前教育训练定兵新兵起运等工作,将顺利完成今年的征兵工作任务


组织国旗护卫队和女大学生军乐团集训

为顺利完成新老生交替工作,尽快恢复和提高国旗护卫队和女大学生军乐团的业务水准,以便更快更好地服务学校的各项保障工作,从71日开始,组织两支社团学生分别开展了15天、35天的集训。

 


 

军事教研部采取半军事化管理模式,严格请销假制度,严格控制学生外出。科学制定训练计划,合理安排训练时间,邀请了原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教官指导训练、规范动作。面对疫情和高温的双重考验,坚持把安全放在首位,准备了绿豆汤、西瓜等防暑降温饮品,各个训练场配备了医疗包。为了丰富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组织观看红色电影,开展庆祝建军95周年暨暑假集训军乐汇演等活动。

 


集训期间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国旗护卫队和女大学生军乐团第一时间组织防疫防控志愿者,参加核酸检测相关工作。

 


811日,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女大学生军乐团部分同学返校参加了学校师范教育博物馆开馆仪式。

 

供稿:军事教研部

编辑:万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