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党有情,社会主义是靠山”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21


619日下午,“疫情无情党有情,社会主义是靠山”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惟义楼7304教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黄恩华,副校长刘俊出席,宣传部、研工部、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参赛选手、主题征文获奖代表、学生观众现场参加,活动在校内(全网)、知道app、教师app、智慧树直播频道同步直播,9000余人线上线下同时观看。

此次演讲比赛经过院级初赛、校级复赛,共有10名选手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文学院任倩倩、音乐学院朱海明等2名同学获得一等奖,音乐学院杨岚、新闻与传播学院王超骏、音乐学院赵锦鸽等3名同学获得二等奖,政法学院王佳仪、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梁羽、文学院赖璇、政法学院郑锦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丹等5名同学获得三等奖。校领导和评委老师为演讲比赛、主题征文获奖选手现场颁奖。

黄恩华充分肯定参赛同学们的现场表现,他表示,连日来,同学们踊跃参加“疫情无情党有情,社会主义是靠山”主题征文比赛和演讲比赛,用自己的真情实感表达对党、社会主义和对人民的真挚情感,展现了师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他介绍了学校党委推进战“疫”思政的“六进”工作,勉励广大青年学生要懂哲理,学会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认识和分析问题;要知法理,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看待和解决问题;要讲伦理,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精华,滋养自我,促进成长;要明事理,学会遵循知情意行的认知规律,知行合一,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应有贡献。

据悉,“疫情无情党有情,社会主义是靠山”主题征文和演讲活动得到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引起师生情感共鸣。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朱海明同学动情地说:“疫情之下有无数个不计个人安危的先锋,无数个普通人的炽热心肠,这次演讲比赛像是一场学习交流会,从同学们的演讲中我听到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也学习到很多。正是这些小小的美好凝聚起来变成了中国力量,正是这些普通的人的担当凝聚起来汇成了大国担当。我愿做时代浪潮里的一朵小浪花,勇立潮头,担当责任,为汇聚中国力量出自己的一份力。”

 

本网记者:孙文娜  赖江华

辑:钟雪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