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中教师站在学校防控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0-03-30

  

一场疫情让庚子年春节变得如此特殊,还在老家过节的我校附中办公室主任黄雄看到微信群里的各种消息就再也坐不住了。他主动给校领导发信息要回学校,要挺在学校防控的第一线。就这样,正月初五他回到学校开始每天值班值守、排查统计、宣传学习、信息上报、上传下达等各项工作,但是他从无怨言,反而乐此不疲。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和中层干部,这是我的责任和义务。我们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在抗击疫情救治病患的第一线,但我们守护好师生,保卫好校园就是为抗击疫情作贡献,就是在学校防控工作的第一线”。

“别着急,我来办”

受疫情影响,很多事情原来并不麻烦,但是现在却成了困难。只要能帮助解决的,他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别着急,我来办”。有学生需要到班里拿资料,因管控原因不能进校,他就帮助去教室找到资料拿出来交给家长。有老师感觉身体不舒服,但家里没有体温计,他就去找体温计送给老师。他还积极协调联系街办社区,关心居家隔离的师生,帮助解决日常正常生活需要。对于滞留湖北的师生,他也经常打电话、发短信关心了解情况。他个人的电话24小时保持开机,如果师生有情况他要保证第一时间接到信息,随时能解答问题、协调解决困难。

“做的不多,做得不够”

“支部推荐我作为代表,我还是感觉很惭愧,因为我做的不多,也做得不够。很多老师备网课、录视频、做课件、解疑惑、改作业、抚情绪,应该为这些学生的守护者们点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许许多多的党员冲锋陷阵、逆行向前,也有许许多多的党员为爱守护、坚守后方,他们都是勇敢的抗疫斗士、温暖的素衣天使。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供稿:附属中学

编辑:刘依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