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江西省一研究中心入选国家级重点研究平台

更新时间:2024-03-18

 教育部、国家文物局近日公布国家革命文物协同研究中心名单,我省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江西师范大学国家革命文物协同研究中心名列其中。

  国家革命文物协同研究中心是由教育部、国家文物局批准设立的国家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平台,此次经遴选产生了20个国家革命文物协同研究中心。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江西师范大学国家革命文物协同研究中心重点研究方向为:革命文物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研究、革命文物与大思政课建设研究、革命文物与革命文化传播研究、革命文物与数字化陈展研究、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与革命老区振兴研究。在此基础上,中心依托江西师范大学的博士、硕士学位点和教学名师、一流课程等教育教学资源,与革命纪念馆、博物馆联合培养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专门人才,以及革命文物研究与实践应用高层次复合型人才、青年后备人才。 (全媒体记者李芳)

链接地址:http://jx.people.com.cn/n2/2024/0318/c190181-40778589.html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