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商报】江西师范大学获批首个人文社科类国家级科研平台

更新时间:2024-03-18

日前,从教育部和国家文物局传来消息,由江西师范大学与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共同申报的国家革命文物协同研究中心正式获批建设。国家革命文物协同研究中心是由教育部、国家文物局设立的国家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平台,按照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该中心的获批为该校首个人文社科类国家级科研平台。全国仅有20个获批。

  该校将按照教育部与国家文物局的要求将国家革命文物协同研究中心打造成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的红色资源研究高地、革命文物保护利用高端智库、革命文化学术交流重要平台和红色资源共建共享中心。同时,该中心将构建多学科交叉、跨领域融合、特色鲜明、布局合理的革命文物研究新格局,发挥好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重要作用,为该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构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群提供重要的平台支撑。

链接地址:https://jxbw.jxnews.com.cn/system/2024/03/18/020435247.shtml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