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叶建春会见我省获评第33届中国新闻奖代表

更新时间:2023-11-07

▲摄影|江西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海波

江西日报·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全媒体记者魏星)在第24个中国记者节到来之际,11月7日,省委书记尹弘、省长叶建春在南昌会见了我省获评第33届中国新闻奖代表,希望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自觉扛起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使命任务,精心讲好江西故事、彰显江西作为、展示江西形象,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提供坚强新闻舆论保障。

史文斌参加会见。

尹弘、叶建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获评中国新闻奖的代表表示祝贺,向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问候。尹弘指出,近年来,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主动作为、奋战一线,推出了大量富有时代感染力的精品力作,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西的生动实践,全面反映了新时代赣鄱大地的新变化、新风貌,进一步唱响了主旋律、激发了正能量、提振了精气神,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尹弘希望广大新闻工作者要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敏感性,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新闻采集、编写、发布等各个环节,确保新闻舆论工作始终体现党的意志、反映党的主张、维护党的权威。要服务中心大局,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精心组织好各种形式的宣传,准确传递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展现新时代新征程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热实践和发展成就,激发全省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要提高专业素养,准确把握新闻传播新形势新特点,坚持守正创新,加强知识积累,不断创新理念、内容、形式、方法和手段,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切实提高新闻宣传的引导力、感染力、渗透力。要保持人民情怀,扑下身子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中体验甘苦,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真正用掌握的第一手材料,创作更多优秀作品,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尹弘强调,省记协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心全意为新闻工作者服务,更好地把广大新闻工作者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努力建设有温度、有活力的“记者之家”。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工作,为广大新闻工作者履职尽职创造良好条件,共同推动我省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余超、张晶两位获奖代表作了发言,表示要认真履行职责使命,用心用情用力讲好新时代新征程江西故事。

据悉,在第33届中国新闻奖评选中,我省16件新闻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4件,创造了好成绩、实现了新突破。

来源:江西新闻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