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师教育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3-03-20

317日上午,学校召开教师教育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并部署师范类专业认证整改及教师教育相关工作。副校长项国雄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师教育处、公费师范生院、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主要负责人,师范类专业学院分管教师教育的院领导或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项国雄肯定了一年来相关单位为学校教师教育工作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说,教师教育作为学校的主责主业,各相关单位要根据学校工作要点,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结果导向,抓好工作落实。要建设高质量教师教育体系,要围绕新课标要求,在培养方案、教学方法、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创新改革思路和举措,培养高素质未来教师队伍。要着力凝练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特色,要进一步加强师范生卓越教育,培育学院特色项目,努力做到“一院一品”“一院一特”,形成各自独有的教师教育特色。要增强成果凝练意识,及时总结和提升师范生培养和教师培训的经验,归纳优秀教学案例,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师范类专业三级认证提供成果支撑。

教师教育处负责人对本年度师范类专业第二级整改及第三级认证准备、本科生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公费师范生院负责人就公费师范生协同培养以及养成教育作了经验分享。与会人员就我校教师教育类教师队伍建设与管理、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师范生教育实践等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为相关政策的出台提出了意见建议。

 

供稿:教师教育处

编辑:钟雪艳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