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法制报】安保“高手”分享护校经验 江西省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学会举办交流会 共推平安校园建设

更新时间:2023-03-14

 本报讯 (刘庆平 全媒体记者李书贤) 校园安全无小事,3月8日,江西省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学会(以下简称学会)召集南昌昌北片区、昌东片区高校保卫工作负责人,在江西水利职业学院举办交流会,交流安保工作经验,共推平安校园建设。南昌航空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江西财经大学、东华理工大学、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江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等20余所学校保卫处处长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上,江西水利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思金首先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并表示,该校安全保卫工作曾多次得到省教育厅、省水利厅的通报表扬,但在提升安全稳定工作水平方面仍需持续完善,学校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力学校高质量水平发展的动力之一。

  增强学生反诈意识、提升消防安全水平、电动自行车管理……交流会围绕高校安全工作重点,与会人员积极分享经验、取长补短。华东交通大学保卫处原处长、昌北片区片长付自生结合自己在校园安全一线的工作经验,为各高校保卫处负责人拓展工作思路、完善校园安全综合防控体系、提升校园综合治理水平出谋划策。

  据了解,此前学会曾单独以片区形式召开交流会话安全,此次两个片区的高校共同参加交流会尚属首次。记者注意到,在此次座谈会上,有不少人带着问题有备而来,针对各自学校安保工作中的难点问题,现场向兄弟院校“取经”。

  “搭建学会这一平台,目的就是为了增进高校之间的相互交流。”南昌航空大学保卫处处长、学会秘书长陈卫森表示,后续将推广各高校在实践中的好做法,形成理论研究成果,进一步提升实践成效,并将成果转化为实际举措,为更多高校提供校园安全管理样本,共推平安校园建设。

链接地址:安保“高手”分享护校经验-新法治报-大江网(中国江西网) (jxnews.com.cn)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