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孙洪山来校调研

更新时间:2023-03-10

310日上午,副省长孙洪山来校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校党委书记黄加文、校长梅国平等陪同调研。校党政班子成员、省政府办公厅、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孙洪山参观了校史馆,认真观看不同时期的展板、实物,详细了解学校的办学历程、发展历史和办学成就。考察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国家单糖化学合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入了解学校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促进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座谈会上,黄加文、梅国平分别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情况,汇报了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内涵发展取得的主要成绩,剖析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报告了学校“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规划和今年的重点工作。

 


孙洪山认真听取汇报,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改革发展成效。他指出,江西师范大学有效发挥教师教育专业特色优势,培养大量基础教育优秀教师,为全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学校发挥人才优势和学科优势,在学习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创新载体形式,丰富方法手段,有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学校要以“大思政课”建设为抓手,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着力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洪山对学校改革发展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坚持政治统领,始终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做强优势学科,明确定位,突出重点,千方百计统筹资源挖掘潜力,聚焦特色方向精准发力,举全校之力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要注重科技创新,全链条全方位推动科教融合、成果转化,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师大力量。要建好人才队伍,重点在吸引、培育、用好人才上下功夫,为建设一流学科、冲击一流大学提供人才支撑。要维护校园安全,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坚决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积极稳妥引导、处置网络舆情,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供稿:党委宣传部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