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春而行开新局】学校迎来春季学期首日授课

更新时间:2023-02-23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223日,是新学期正式上课的第一天。一大早,校领导黄加文、梅国平、涂宗财、项国雄、刘俊、舒平贵、汪洋、董圣鸿,总会计师童颖华,校党委委员黄保文、曹泽华,集体走进课堂,与师生共迎春季学期首日授课。相关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负责人,辅导员,分别来到惟义楼、研究生院、实验大楼、名达楼、方荫楼等教学场所,与学生一起听课。


 

在惟义楼42035305教室,黄加文、梅国平分别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傅以君、查明辉,为公费师范生院2022级生物科学班、化学化工学院2022级化学类2班讲述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课堂上,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倾听老师为他们梳理课程脉络,台上台下积极互动,课堂气氛活跃,重返课堂的喜悦挂在每个人的脸上。

课后,黄加文、梅国平等校领导有的走上讲台,有的课后与教师交流,为师生认真授课、听课点赞。

“同学们,你心目中的美好师大是怎么样的?”“有很多自习室,自习室都有插座;每个食堂的饭菜都好吃;校园的风景美如画……”公费师范生院2022级生物科学班宋佳灵仰头向上、带着憧憬的目光认真回答书记的提问,课堂里满是大家会心的笑声。

梅国平与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授课教师进行了交流。他对查明辉老师的课堂教学效果给予肯定,认为他讲授生动,富有激情,准备充分,贴近学生,希望他进一步教研结合,提升教学质效,优化教学方法,引导学生有兴趣、有共鸣、入脑入心。

 





“从12月中旬到2月下旬,时隔两个多月,终于回到熟悉的校园,熟悉的‘早八’,熟悉的教室。作为一个理科生,对中国近代史了解不深。课堂上,傅老师启发式教学,不断引导我们思考,在互动中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近代史纲要》这门课程的魅力。师大er因有这样的老师,这样的课堂气氛而感到万分欣喜!”课后,公费师范生院2022级生物科学班罗泳同学开心地说道。

在听完了查明辉老师《中国近代史纲要》的第一堂课后,化学化工学院2022级化学类2班李雨霏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同样如同教科书一般,令人敬畏又散发光芒。在查老师的生动讲解下,活生生的历史再现于同学的眼前,让我们体会到了中国历史的绵延流长,产生了主动去学习历史的渴望。”

 



课前课后,校领导亲切问候任课教师、询问学生的寒假生活;课堂及课间,他们详细记录课堂教学要点,仔细查看教师的授课情况和学生的学习状态,全面准确把握教情和学情。

开学第一天,全校教学秩序井然有序,师生精神状态饱满,课堂气氛活跃,教室卫生干净整洁,教学设备运行正常,实现了新学期教学工作的良好开局。

 










    供稿:党委宣传部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