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更新时间:2023-01-13

110日,学校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委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贺词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工作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校党委书记黄加文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梅国平、涂宗财、姚弋霞、刘俊、舒平贵、汪洋、周利生、董圣鸿,总会计师童颖华,校党委委员黄保文、曹泽华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认真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全过程,以精准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实落细。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行“首问负责制”,试行“好差评制”,督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担当、讲奉献、讲规矩,不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不敢腐的震慑力、不能腐的约束力、不想腐的感召力结合起来,贯彻到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与勤廉师大建设贯通起来,与做好各单位各部门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推进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2023年贺词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2023年贺词精神,全校上下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坚持真抓实干,广泛凝聚力量,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引导全校师生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谋,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将省委工作要求和学校各项目标任务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主题,精心组织安排,扎扎实实开好学校党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督促检查指导各院级党委(直属党支部)民主生活会,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三农工作中的重大而特殊的战略意义,要以质量为主线,加强有组织教学科研,培养高素质人才,持续提升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要始终把师生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支持服务乡村人才振兴。要全力抓好“乙类乙管”疫情防控政策落实落地,积极回应师生关切,引导师生理性看待防疫措施优化调整和疫情形势变化,为维护正常校园秩序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尹弘同志在南昌和井冈山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光辉历史时的讲话,在赣州、九江等地调研时的讲话和在全省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校要认真学习省委书记尹弘近期讲话精神,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工作部署细化实化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具体举措,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突出政治建设,传承红色基因,建优做强学科,培育时代新人,在服务融入全面建设“六个江西”上贡献师大智慧力量。要进一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努力把师大打造成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示范高校。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抓紧完成年度各项工作,并对标中央和省委部署谋划学校2023年工作,紧扣高质量发展抓好创造性贯彻落实。要统筹好高水平安全与高质量发展,把师生切身利益维护好、把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统筹好,坚决守住防范遏制重大事故等底线、守住政治和意识形态安全底线。要切实推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把握工作重点,强化工作统筹,尽早谋划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努力办好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大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