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省“两会”代表委员在会期间积极履职建言献策

更新时间:2023-01-17

110日至15日,江西省第十四届人大会一次会议、政协江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一次会议在南昌胜利召开。我校省人大代表张国新,省政协委员项国雄、廖维林、卢宇荣、程波、陶向阳、席毅林、胡启武、陈祥树、吴瑾菁、骆兴芳出席会议。民进中央常委、校长梅国平,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曹泽华列席政协有关会议。


115日省第十四届人大会议选出我省出席全国人大会议代表,我校民进会员、音乐学院邬成香老师当选;选举产生省人大新一届领导班子,我校附中原校长、民盟省委会副主委张国新当选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并担任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委员。

114日政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选举产生省政协新一届领导班子。我校省政协委员项国雄、廖维林、陈祥树和卢宇荣当选常委,项国雄担任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吴瑾菁担任提案审查工作委员会成员。

会议期间,我校代表、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状态,通过大会(联组)发言、提案、建议、分组讨论、媒体访谈等形式,认真履行代表委员职责,积极建言资政、共商发展大计。省人大代表张国新提出《关于再创建一所“双一流”建设大学,推动我省“双一流”建设大学新突破的建议》等多项建议,省政协委员项国雄提交的提案《关于乡村振兴教师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卢宇荣《关于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建议》、陶向阳《关于人才引培的几点建议》、席毅林《关于后疫情时代加强职工健康服务的建议》、陈祥树《推进新能源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提升我省绿色发展质量》和程波、胡启武、吴瑾菁等以第一提案人提交的10余项提案建议,得到了会议的重视和社会的关注。

学校省“两会”代表、委员在会期间的建言献策,得到政府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他们积极履职,发出了师大好声音,展现了师大好形象,充分体现了我校代表、委员的参政议政水平,展示了学校“模范大学”的风采。

 

供稿:统战部

编辑:钟雪艳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