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网】江西师大科技学院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会

更新时间:2023-01-11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李星报道:1月8日至9日,江西师范大学科技学院举行2022年工作总结会议,全面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系统谋划2023年工作。江西师范大学科技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彭隆辉、肖接增、赖经洪、李非、张小桃、陈志丹、余小军、熊南菲等出席会议,“双代会”代表、全体中层干部分别参加会议。会议由肖接增主持。

  根据工作安排,首先召开江西师范大学科技学院四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彭隆辉作的《2022年学院工作报告》,工会主席邓婉婷作的《2022年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听取了财务处熊梦婕作的《2022年学院财务工作报告》。

  彭隆辉从疫情防控、核心指标、治理效能三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22年学院工作。一是面对疫情形势最严峻、防控任务最艰巨的一年,全院上下同心协力,牢牢守住了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防线,涌现出一批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优秀“科院人”,夯实了学院稳定发展的基石。二是学院办学核心指标整体性跨越式提升的一年,学院排名大幅提升,专业评价亮点纷呈,考公考研有重大突破,招就工作有新成绩,竞赛成绩有新突破,科研工作有新飞跃,教育教学、人才人事、学工、后勤、安保等工作也有新进展、新业绩,这些成绩和亮点是学院持续发展的基础。三是学院内部治理取得重大成果的一年,攻克了一些长期制约学院发展的疑难杂症,落实了一些与师生密切相关的民生举措,为学院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彭隆辉指出,2023年我们要继续优化内部治理,维护校园稳定;强化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谋划学院转设,推动学院持续发展;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氛围。他希望全院师生秉持“科院是科院人的科院”的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在2023年干出属于科院人的最好成绩。

  为提高工作效率,休整后,当天下午召开了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测评会。根据有关要求,会议听取了肖接增作的《2022年学院党政班子工作述职报告》,彭隆辉、肖接增分别作的2022年个人述职述德述廉述法报告,班子其他成员的2022年个人述职述德述廉述法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进行。会议对学院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年度工作进行了线上测评。

  肖接增以《守正创新、统筹协调、持续努力,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用“一二三四五”全面总结回顾了2022年江西师范大学科技学院党政班子主要工作。他指出,2022年,江西师范大学科技学院党政班子紧扣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主题,围绕推动学院发展、服务师生两项关键任务,做好坚持党对学院工作全面领导、加强班子建设、坚持党政分工党政同责三项基本工作,落实严格工作纪律、不断改革创新、发扬斗争精神、带头深入一线四项重要举措,取得党的建设、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党风师风学风等五方面突出成效。他指出,江西师范大学科技学院始终坚持正确方向,抓重点破难点,全面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他以生动的事例、翔实的数据、鲜明的对比,报告了学院一年来在意识形态工作、班子建设、学工管理、党建项目、人才培养、民生事业、工作纪律等方面取得的创新和突破。

  肖接增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以赴保障校园安全稳定;着力推进忠能班子建设;服从统筹迎接转设转制;启动聚焦学生才能培养工程;继续推进党建+产教融合创新工程等六个方面简要报告了2023年学院的党政工作打算。他希望全院教职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1月9日上午,江西师范大学科技学院在线上先后召开了2022年党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和党政管理部门、业务单位、教学院绩效考核述职评议会议。

  回顾2022年,在疫情防控、转型转设、历史遗留问题叠加、干部调整过渡的非常时期,全体师大科院人坚持立德树人,攻坚克难,担当实干,行稳致远,干出了属于我们的最好成绩。展望2023年,全体师大科院人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念,推动学院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链接地址:https://edu.jxnews.com.cn/system/2023/01/11/019909046.shtml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