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黄加文走访慰问高层次优秀青年人才

更新时间:2023-01-12

新春将至,岁寒情暖。11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黄加文,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涂宗财先后走访慰问生命科学学院袁涛、周紫章、李金林,文学院李小军、詹冬华,化学化工学院何纯挺,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石嘉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钰鑫8位学校高层次优秀青年人才,感谢他们为学校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为优秀人才点赞!并通过他们向全校高层次人才以及全体师生致以新春问候。黄加文强调,功以才成,业由才广,新年伊始,学校来看望慰问各类优秀人才代表,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认真落实创新江西建设要求,扎实推进人才强校战略。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引导广大人才爱党报国、立德树人、潜心学问、服务人民;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强烈意识,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系统谋划、不拘一格、突破常规,为了人才真抓实干、支持人才真金白银、服务人才真心实意,千方百计把有真本领、能扛大梁的人才引进来、培育好、用起来,引聘培强高端领军人才担任优势学科负责人,让人才成就师大、让师大成就人才,在大科学家、大先生队伍建设上求新突破;要坚持尊重知识、尊重人才,进一步在全校浓郁重才爱才用才的良好氛围,做到人才为本、信任尊重、善待包容,想人才之所想,应人才之所需,急人才之所忧,办人才之所盼;要加强对五湖四海来校人才的校史校情教育,从厚重历史文化底蕴中吸取营养,坚定历史自信、发展自信,弘扬优良传统,知师大、懂师大、爱师大、为师大、强师大",再创新的佳绩,为发展好师生向往的美好师大、建设好更高质量的一流师大、打造好“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师大作出新贡献。

 


黄加文到高层次优秀青年人才工作室现场,了解他们的工作环境,详细询问他们在校工作生活情况,代表学校党委行政送上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并就人才、科研、教学、学科建设等方面深入交流。

在生命科学学院,黄加文说,生命学院是同瑶湖校区共成长的学院,建院20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管理与建设、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行政管理、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比肩大院老院强院的不俗成绩,鼓励袁涛、周紫章、李金林等优秀青年人才多挑大梁当主角,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初心念兹,十余年磨一剑,坐得住冷板凳",潜心科学研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文学院詹冬华刚完成诸葛亮《诫子书》书法作品,黄加文谈到学校校训的文化内涵和育人功能,强调要发挥“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重要作用;和文学院李小军老师交流时说:文学院要秉承83年厚重的办学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弘扬良好的学风院风,扎实推进学院改革发展。"斯文在兹,一辈子究专学,成就为大先生",青年人才要以傅修延、赖大仁、方志远等优秀名家名师做榜样,立德修身,努力做培养时代新人的“大先生”。

 


 

“要担当作为,砥砺前行,努力助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黄加文充分肯定何纯挺、石嘉、王钰鑫在教学科研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强师大,必须学院强、学科强、人才强",勉励他们要“知院、懂院、爱院、为院、强院”,要向祝黄河、胡竹箐、侯豪情等大先生们学习,"诗和远方,静思笃行",在钻研专业的同时,要积极作为、主动担当,成为一流大学发展、优势学科突破的主力军、贡献更大力量!

 




高层次人才代表感谢学校的关心和祝福,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继续开拓创新,再接再厉,为学校发展出智出力,多作贡献。

党委组织部、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走访活动。

 

本网记者:钟雪艳 黄志刚

辑:万森林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