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师大•与爱同行】助力考研梦 情暖学子心

更新时间:2022-12-17

今年全国研究生考试,我校约有4000学生报考。他们从灼灼夏日奋战到凛冽寒冬,即将迎来人生的又一次“大考”。考研进入倒计时,各学院各显神通,用自己的方式为正在拼搏的考研学子送上特色问候和祝福。

 

“脐”开得胜 “橙”功上岸

“被学院狠狠地感动到了!”

名达楼的文学院大厅和洁琼楼国际教育学院的S307教室,摆满了装有赣南脐橙、考研文具、便携式消毒洗手液、暖贴、金榜题名明信片等物品的精致“暖心手提袋”“考研助力包”,当备战考研的同学拿到这些袋包时,不由地发出感叹!

为帮助考研学子调整应试心态,坚定考研信心,文学院和国教学院分别开展助力考研暖心活动。

 



学院领导和老师勉励同学们要全力以赴通过这次考试,以最积极的状态打好最后的攻坚战,期待在明年的春天大家都能收到理想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为考研学生送上的“手提袋”“助力包”里,不仅有寓意“‘脐’开得胜 ‘橙’功上岸”的脐橙,还有2022级新生手写的祝福心意卡和学院准备的考研必备文具。

在场的考研学子拿到“干货满满”的这些“助研神器”时,那一刻紧绷了几个月的情绪突然舒缓开来,脸上也露出了轻松的微笑。他们纷纷表示,对于学院的关怀感到非常暖心,将不负众望,坚持到底,牢记嘱托,全力备考,以最好的成绩报答学院。

 

“上岸”非你不可 一起奔赴星辰大海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今年有125名考研学生。为缓解备考压力,1214日下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毕业班辅导员在学院一楼,对考研同学进行慰问并给同学们派发了考研礼包。礼包内刻有学子名字的专属可口可乐特别显眼,寓意“上岸”非你不可;此外还有写着“锦鲤附体”“星辰大海”“梦想”等字眼的卡片和一些小零食。小小的礼包中,饱含对学院考研学子们的衷心祝福。

 


“礼包好寓意,超实用!”,学生们收到礼包兴奋地说道“好幸运遇见这么一群温暖的人。”老师们提醒大家在最后的冲刺阶段,要劳逸结合,调整好心态,克服焦虑,同时特别叮嘱同学们要注意科学防疫。同学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在考研最艰难的关头收到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和鼓励,感觉特别温暖,自己一定会坚持到底、全力以赴,争取考出最理想的成绩,如卡片上写的那样:一起奔赴星辰大海。

 

“牛气冲天” “研”途相伴

12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为2023届本科生考研学子分发精心准备的礼品,一份印有“前程似锦”字样的礼品袋内含配套齐全的文具套装、象征“心想事成”的橙子以及寓意着“牛气冲天”的纯牛奶,为全体考研学子送上祝福,祝愿全体2023届考研的同学们都能牛气冲天、成功上岸。

“学院老师就像老父亲一样”,备考学生笑着诉说,“老师们给我们分享考研答题经验技巧,提供最真诚的关心和建议,寄予考研学子殷切期望。”

 


调适心情  情暖寒冬

调适心情,助力考研。1211日下午,我校心理教育中心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9教室举办了毕业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心理教育中心老师通过人体电流、对视心语、对话考研、压力值传递和团体沙盘等活动,帮助即将考研的毕业生们调适心理状态,减轻压力,在后续的备考中放松心情,成功上岸。

 


备考之路如同一场长征,有许多艰难险阻需要克服,但在通往未来的路上,学校会一路陪伴,始终与你风雨兼程,给你力量。愿考研学子执笔圆梦,“研”途闪亮。

 

本网记者:钟雪艳 柳菁

编辑:万森林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