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主持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在南昌调研:科学精准落实“新十条”优化措施

更新时间:2022-12-12

原标题:

尹弘主持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在南昌调研时强调

科学精准落实“新十条”优化措施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叶建春讲话

▲摄影|江西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海波

江西日报·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全媒体记者魏星)12月12日,省委书记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在南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科学精准落实“新十条”优化措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省长叶建春讲话,省领导梁桂、李红军、史文斌、孙菊生参加有关活动。

尹弘来到南昌大学一附院,详细察看医院整体建设、应急物资储备和医疗救治情况,并通过视频连线隔离病区一线医护人员,向他们表示敬意和感谢,叮嘱大家做好自身防护,以精湛的医术让患者早治愈、早出院。在南昌市九龙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尹弘听取了解社区老年人疫苗接种和服务保障居家治疗人员工作情况。他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疫情防控的一线,要强化社区分级诊疗,加大药品保障储备,加强居民健康管理服务,充分发挥医联体作用,努力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医疗服务。

随后,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析研判形势,部署下步工作。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审时度势,不断优化完善防控措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我们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吃透政策要义,精准调整打法,以科学态度、科学判断、科学措施应对风险挑战,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尹弘强调,要坚决落实好优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持续加强定点医院、亚定点医院和有关医疗设施建设,加快治疗药物和医疗资源准备,不断提升救治能力。要盯紧盯牢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动态掌握老年人、孕妇、残疾人等重点人群健康状况,加强养老院、社会福利院、学校等重点机构和重点单位防护,健全应急预案,完善管理措施,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有温度。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稳定经济增长,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抓好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更好凝聚团结抗疫的社会共识。

叶建春指出,要科学精准把握好“新十条”优化措施,加强宣传和科普,加大医疗资源储备,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强化重点单位、重点企业以及重要活动防控措施,系统全面、有序高效做好各项工作。

来源:江西新闻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