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一届“华文”师范院校语文教育师范生教学能力线上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

更新时间:2022-11-07

近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我校联合,我校文学院、《读写月报》编辑部、江西省教育学会读写教育研究分会承办的第十一届“华文”师范院校语文专业师范生教学能力线上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在我校瑶湖校区举办。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孟宪凯教授,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汪洋,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华教授,承办方主要负责同志以及近60位来自各高校、中小学的专家评委参加相关活动。原南昌市教科所正高级语文教研员胡小望、我校文学院相关教师进行精彩点评。

华中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陕西理工大学、北华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宁夏师范学院等全国近80所院校、500名选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与了为期三天的校际展示活动。

经过异彩纷呈的测试与交流展示,共评定出教学设计一116人、二183人、三166人,教学能力测试一108人,二179人,三171人。

“华文”师范院校语文专业师范生教学能力线上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是基于当前师范生培养现实需求,为提升师范生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教学的教学技能、关键能力和核心素养而举办的全国性活动,也是目前国内教育专业规模最大、参与高校最多、影响最广的活动。

 

供稿:文学院

编辑:万森林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