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办的江西省非遗文化传承人“井冈山客家山歌”研修班开班

更新时间:2022-11-07

近日,由我校主办的江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研修培训计划井冈山客家山歌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南昌职业大学音乐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董圣鸿出席仪式。

 


董圣鸿致辞。他说,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江西师范大学始终坚持推进非遗文化融入教学,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对非遗文化的认知、理解与认同。他表示,江西师范大学将全力组织做好井冈山客家山歌研修班的保障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完成,担负起传承、发展、创新非遗文化的一份责任。

 


此次由我校音乐学院和南昌职业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共同承办的“井冈山客家山歌”非遗传承人培训项目,受到了广泛关注。项目的举办,对于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对于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明交流互鉴具有重要意义,是我省非遗传承与传播的重要举措。

 

供稿:音乐学院

编辑:梁柏婧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