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青年说】第十二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师大青年

更新时间:2022-11-07

114日下午,第十二期《师大青年说》主题演说活动在红色文化教育馆举行。来自公费师范生院、化学化工学院、政法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和音乐学院的青年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实践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董圣鸿出席活动。

 


来自公费师范生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李亚萱同学和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杜君同学,分享了她们参加“走基层,访名师”活动的见闻和感动,并表示,自己会努力向这些名师看齐,不负“人民教师”这闪亮的名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材料化学专业的戴嘉文同学,讲述了自己与团队开展提高白血病早筛技术科研实验的努力。尽管遇到了许多的挫折,但是戴嘉文同学表示自己将永不服输,永不放弃,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自政法学院2021级法学专业的朱雨彤同学,讲述了她在“三下乡”社会实践中探访91岁高龄的米奶奶,获知了她在年轻时用手推车为红军运送粮食的故事。虽然米奶奶刚离开了我们,但是米奶奶的故事仍被口口相传,米奶奶不惧危险、爱党爱民的精神仍在延续。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的谢小兰同学,通过讲述自己在柏露村参加“三下乡”实践活动过程中的所见所闻,引发了同学们对如何服务乡村振兴、如何做好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问题的思索。

音乐学院21级播音主持专业的张玉娇同学分享了她在省电视台实习的经历。张玉娇同学表示,希望同学们都能尘尽光生,照破山河万朵,成为更好的自己。

 


在倾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后,董圣鸿肯定了他们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青春态度,并结合二十大精神,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要有理想。“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希望同学们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坚持学中国化时代化的当代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在学习中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二是要敢担当。他通过讲述历史,提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同学们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面对困难勇于斗争,不畏艰险敢为人先,有一分热便发一分光,稳稳地扛起新时代责任使命的期望。三是要能吃苦。青年学生要不怕苦、能吃苦,把吃苦当作一种磨练,乐于扎根艰苦环境,舍得沉下身子苦干实干,到广阔的基层天地中去磨练自己,在心理上甘于吃苦,在现实中战胜困难,踏实埋头苦干,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四是要肯奋斗。青年学生要弘扬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作风,学习不畏艰难、锐意进取的精神,秉持肯干实干、履职奋斗的态度,以实干书写人生,用奋斗镌刻荣光。

 

 

供稿:校学生会综合服务部   摄影:赖江华

编辑:万森林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