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樟树市考察调研

更新时间:2022-11-02

1028日,校长梅国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涂宗财应邀出席樟树第53届全国药材药品交易会开幕式并考察健康产业学院建设情况。樟树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钰,市委组织部部长金小明、副市长朱凤英等陪同考察。我校科技处、健康学院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在药交会开幕式上,梅国平受邀上台见证樟树市医药企业签约仪式。本届药交会以“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融合的“双线会展”模式,吸引了全国各地的9000余家医药厂商参会参展,参展药品品种3万个,仅开幕式当天成交额突破130亿元。

 


开幕式后,梅国平一行来到“樟帮中医药一条街”,参观国医馆、樟帮博物馆等特色展馆,陈钰热情介绍国医馆的各项功能、服务设施等,樟帮博物馆工作人员详细介绍樟帮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樟帮发展史、樟树中医药炮制技艺等。

随后,梅国平、涂宗财一行来到健康产业学院,调研有关规划、建设情况。在学院设计展板前,他们详细听取了项目规划设计和进展情况汇报。梅国平强调,要坚持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为标准加快健康产业学院建设工作,深化产学研融合,力争把健康产业学院打造成校地合作典范和产业学院标兵,为提高樟树市医药与健康产业竞争力和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02110月,我校与樟树市签订共建健康产业学院协议,整合我校相关学科专业优势,结合樟树市健康产业资源,打造集产、学、研、转、创、用于一体,互补、互利、互动、双赢的实体性人才培养创新平台。

据悉,健康产业学院以培养本科生、研究生(硕士和博士)为主,注册营养师、健康管理师和执业药师短期培训等为补充,将形成在读学生1500人左右的办学规模。


供稿:健康学院

编辑:万森林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