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我在师大园中】各学院积极开展特色活动庆祝第38个教师节

更新时间:2022-09-08

九月的瑶湖,惠风和畅,丹桂飘香。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校各单位、各学院结合实际情况,按照“热在基层、热在教师群体”的要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96日下午,财政金融学院在经纶报告厅举行“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形式参会。会议欢迎2022年度新进教师,表彰47名获得“教学之星”“科研之星”“竞赛之星”和“奉献之星”的教职工,启动学院师德师风涵养教育主题系列活动——思想教育、文化宣传、志愿服务、文体活动、党建与业务融合等活动,常态化推进师德师风涵养教育。同时获得科研之星”“教学之星竞赛之星的刘斌斌老师自豪地说:“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为我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教书育人是我的工作,‘静思笃行、持中秉正’是我的信条!在‘太阳底下最光辉职业’的康庄大道上,我将一如既往、努力前行,争做行政好助手、老师们的好同伴、学子们的好教师!”

 


92日下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赴青山湖校区参观师范教育博物馆。在“园丁广场”合影留念后,老师们跟随博物馆讲解员的引导,依次参观“师传”“师业”“师承”“师德”四个主题展馆,重温江西师范大学八十多年筚路蓝缕办学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博物馆里历史陈列和经典藏品犹如一本本生动的教科书,在老师们面前开口“传授”,讲述着美丽的历史“传说”。“师范教育博物馆的建成为师生们打造了一个安详的心灵家园,让师范精神得以永久延续和彰扬。”世界史教研室教师、历史系84届毕业生李江教授表示,她一定要约老同学和校友相聚师范教育博物馆“打卡”,重温青蓝湖畔的芳华岁月,感悟师长谆谆教诲,感念母校绵绵师恩。

 


9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为2022年退休教师黄海兰、李丽华举办荣休仪式。在荣休仪式座谈中,黄海兰老师回顾了自己的教师工作生涯,抒发感想、展望未来,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并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书写无悔人生。座谈会上,大家纷纷表示,荣休仪式不仅是对老教师的敬爱之举,也是对现职教职工的一种勉励,希望在未来学校和学院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大家能冲在前、干在先,谋事业、求发展,打造有温度、有爱心、有热忱、有活力的学院新风貌。

 


98日下午,软件学院召开2022年教师节座谈会,倾听老师们的心声,搭建中青年教师沟通交流平台,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会上,学院为参会教师代表发放了教师节礼物——精心定制的印有院庆20年标识和教师工号的个性化保温杯,激励全院教师未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学校教育和教师个人的提升和发展。此外,暑期,软件学院在双理楼三楼教师办公区打造了师德师风教育文化长廊,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等内容上墙,力求师德标准在学院教师中入脑入心入行。

 


近期,各学院将继续开展一系列教师节庆祝活动,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学校教师教学育人、科研育人、管理育人的能力与水平,积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各学院

整理编辑:钟雪艳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