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教育网】江西首个师范教育博物馆开馆

更新时间:2022-08-15

绿树浓阴,万物荣华。8月11日上午,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兆林来到江西师范大学青山湖校区调研师范教育工作,并为江西师范大学师范教育博物馆开馆。

江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永明,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郑志军,江西省文化与旅游厅副厅长韩之宇,江西省旅游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付德,江西师范大学校党委书记黄恩华、校长梅国平,校友代表、金太阳教育集团董事长商婷婷,江西师范大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姚弋霞、汪洋、董圣鸿,总会计师童颖华,校党委委员黄保文、曹泽华等出席开馆仪式。江西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与旅游厅有关处室负责人,江西师范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老同志、老教授代表,博物馆筹建工作人员,校友代表和学生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仪式。

据悉,江西师范大学师范教育博物馆历时一年半,由原行政楼(指挥塔楼)改建而成,结构修旧如旧,馆设“师传”“师业”“师承”“师德”四个主题,陈展面积2000余平方米,馆前建有“园丁广场”,展品有清代“长胜钟”、“抗战双杠”等4730件。该馆梳理了江西师范大学办学梗概,叙述了十个院系和附属单位的发展历程,呈现了学生学习生活的四个场景,复原了三位教授的家居环境,汇总近千本教材讲义和七千多篇教学研究论文目录,整理了九百多位教师、近五千名学生的各种荣誉,陈列了三千多件师大学生的中学校徽校服,分析了三万在校生的考入地,统计了1987年以来六万多名成人高教师范类毕业生。


链接地址:http://jyt.jiangxi.gov.cn/art/2022/8/12/art_25536_4101006.html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