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西网】江西师范大学陈义旺教授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更新时间:2022-08-04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长向江西师范大学陈义旺教授发来贺信,祝贺他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希望他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上取得更大成绩。

  陈义旺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入选国家“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江西省突出贡献人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主持和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杰出青年基金项目、中德国际合作项目、面上项目11项、科技部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前期研究专项等项目。

  据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PAEH/RANS)是俄罗斯三大跨行业最高学术权威机构之一,于1990年8月由从事基础科学研究的科学家和知名学者发起成立,1995年1月获得联合国正式认可。目前,该院设有24个学部,拥有18名诺贝尔奖获得者、270余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和三十多名俄罗斯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以及包括多位中国两院院士在内的48个国家的外籍院士。


链接地址:https://ce.jxcn.cn/system/2022/08/04/019732925.shtml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