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研修班在井冈山举行

更新时间:2022-07-22

722日,由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编撰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二届全国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研修班在革命圣地井冈山举行。我校副校长项国雄、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编委会主任张昆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国66所高校的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书记和系主任100余人参加为期7天的研修培训活动。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开班仪式。

 


项国雄致辞,对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编撰委员会的信任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研修班为全国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和骨干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互鉴的平台。研修班邀请全国知名院长授课,与时俱进地探讨新时代中国新闻传播学院的院系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议题,对于解决新形势下新闻传播人才培养、中国新闻传播学科建设等问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项国雄表示,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作为承办方将竭尽全力做好会议服务和保障,通过此次会议与各兄弟院校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张昆对我校承办此次会议表达感谢,对来自全国各地新闻传播教育界的百名院长主任表示欢迎。他指出,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家对新闻舆论工作的战略需求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媒介信息技术的日新月异与传播格局的大变革,也对我国新闻人才的培养提出了全新的要求。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既是学者,又是教育工作者,还是组织管理者。教育工作者责任重大,必先接受教育。全国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研修班是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编撰委员会为中国新闻教育界量身定做的一款公共产品。本届新闻传播院长研修班将面向新时代、直面新形势、聚焦新问题,为新闻传播学院的管理者们提供继续学习和研修的平台。

 


本次研修班无论在师资配置还是在课程设置上都较前届有较大程度更新。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胡百精、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所所长胡正荣、中国传媒大学本科生院长王晓红、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兼《现代传播》主编隋岩、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执行院长周勇、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院长谢新洲、复旦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张涛甫、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本乾、密苏里大学教授周树华等多位知名专家进行授课。

 


此次研修班还利用井冈山的优秀红色资源进行现场教学和案例教学,开展生动丰富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此外,为兼顾因疫情无法现场参会的学者们的听课需求,本次研修班采取线上线下混合授课形式,在B站等多个直播平台上进行了全程直播。开幕式最高在线观看人数10000余人。

 

供稿:陈雅莉 刘淑敏 戴微星

编辑:钟雪艳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