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

更新时间:2022-07-25

721日下午,学校在知行楼水晶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校领导黄恩华、梅国平、陈义旺、涂宗财、姚弋霞、项国雄、刘俊、舒平贵、汪洋、周利生、董圣鸿,总会计师童颖华,校党委委员黄保文、曹泽华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黄恩华主持。

 


会议认真分析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岗位职责和分管工作,围绕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等,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会议认为,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贯彻落实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尤其是2020年巡视整改以来,学校党委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管党治党水平得到新提高,立德树人取得新成效,学科科研获得新突破,社会服务展现新作为,内部治理呈现新局面,全校政治生态总体向上向好。但理论武装、政治建设、机制形成、工作作风等仍然存在薄弱环节。

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就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通过自我革命赢得历史主动;要增强理论自觉,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长期性和紧迫性,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最新理论成果,用来武装头脑;要坚持问题导向,从破与立、建与监、常与长三个方面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结合好此次形势分析会议,剖析问题并进一步整改落实;要着眼于全周期管理,始终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切实把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落到全周期管理的制度机制监督上,进一步探索廉洁文化建设,不断增强反腐倡廉教育的影响力。

 


会议强调,要强化履职担当,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攻坚克难。认真落实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暨“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动员会部署要求,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机不可失,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当仁不让,勇争一流”的使命感,担当尽责,主动作为,拼搏竞进。要充分利用好暑假这一重要“窗口期”,高标准高质量统筹做好学科建设、工程改造、社会实践、疫情防控、校院综合考核方案制定等重点工作,做到放假不放松,工作不断档,服务不断线,为实现全年工作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党委宣传部

本网记者:赖江华



返回页首